close

一進去是一個印度人帶我進去的

我問他 我的面試官的名字  他似乎沒聽到  也沒理我 叫我坐在邊邊等

等了一下  就叫我進去跟管理者面試  面試者是一位台灣的女性

他問我一些有關儀器的問題

類似GC的定義ICP的定義

完蛋~!如果用中文我還回答的出來 一來又因為遲到  我緊張到我都忘光光

所以我只好老實說  我不記的了  畢竟那也是四年前學的東西

(應該說 四  五年前  因為六年前 我剛念化工碩士班)

他問我在哪裡學這些儀器

我說  我在學校裡學的 大學跟研究所都有學到

他說  那我應該要註名清楚我在哪裡學的

之後他就跟我說  每個小時是多少錢 上班時間  三個月的試用期

過了三個月如果做的好  薪水就加倍

然後  他就把我的file 轉給另一個人

另一個 面試官 也是台灣女性

到了他的實驗室  他就問我剛畢業嗎 我說對

他說 為什麼來加州之類的

然後就跟我說  他沒啥要問的  因為我履歷寫的很清楚

接下來  他就跟我說  我未來如果在這裡工作  剛開始要接觸的人

學歷沒有我好  可能是高中 大學畢業的

我說   沒關係  (我老實跟他說)  我後來來美國念管理後  就沒有機會再去使用這些儀器

我很擔心我不能身任這些工作  但是我想我還是有一些知識背景存在

然後我就跟他說  我會努力的 接著他叫我去外面等

我在外面等了一下  第一面試官出現了

他說  他要找人  帶我去找"老闆"~~~~!!!!!!!!!

啥~!!?要跟老闆面試阿~!@@

更緊張了  哇勒  等了一會兒

一個黑人先生就載我去他們的headquarter去見他們的BOSS

路途有點遠  所以我就跟他聊了起來

我問他   這個公司裡有幾間實驗室

他說兩間  有多少人?? 他說  大約150人

我問他  那亞洲人佔多少  他說 大概70~80%

我問他  老闆是哪裡人  他說  也是台灣來的美國人

PS  我當然不是直接問他  我是跟他拉哩後  邊問他的

後來到了這家公司的headquarter

外表看起來  像是住宅區  一層的房子

一進去  老闆就從辦公室裡出來

一看  就是超級嚴肅的那種人  頭髮有點白   不苟言笑的

他帶我到會議室裡  就開始問我問題

問題類似  我為啥念化工  我為什麼念那間大學  我為什麼念那間研究所

我來美國多久  為什麼選擇紐約  為什麼念polytechnic university

為什麼現在來加州等等

其實問題都是很基本的

但是~!!!!!!!!

他都不讓我把話說完

常常我還在說原因  他就問下一個

所以幾乎沒有一個問題我有完整的表達我想要表達的想法

自己問完後   看看錶就說  他一點有約   他問我等等怎麼離開這裡

我說  撘公車   他就說   那他載我~!!人就起來回辦公室了

我都還沒辦法開口問   那   我什麼時候可以知道結果~~~!!???

我在外面的沙發椅等  過了一下子  他出來後   又直接往門口走  然後說   XXX會載我

就這樣~~!!!!!他就消失在我面前

阿阿阿阿~!!!!!

到底我是有錄取還是沒有阿~~~~!!!

接下來就出來了一位女性  (我覺得是秘書)

他就說  他載我去火車站

一路上他都用中文問  一些生活的事情   我趁機問他 

請問我要怎麼知道我有沒有錄取

她說: 我不知道耶 你再打電話好了 ~!

我只好週一再打電話囉~!

他載我到了火車站(metrolink)  我才發現那是city of industry station(其實我不知道那是哪)

我只好在打電話給D 請他幫我看  這裡是哪裡~

D說  你怎麼會跑去那~~~我哪知阿~!!!@@

那時候是1:40分左右

買了車票$6.75想說  做到union station再換去DMV

時間應該都還夠

結果~~~!!!!!!晴天闢歷

發現下一班車要3:49才來~!!!!什麼鬼阿~~!!!

票不能換  不能退~~

本來想說  算了   還是去找公車吧

但是早上實在是走太久了~也沒喝水~~

再走下去  我怕我會中暑

因為要走出這個火車站  也要20分鐘吧

因為火車站旁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所以我決定放棄  就坐著等車吧

在等車期間  看看DMV 車子的路考老題

等到3:49車子來了  等我到union station的時候已經4:45分了~!@@

DMV開到5點~!  撘公車不塞車也要15分鐘  那是怎樣  怎麼這樣啦><

所以我就想說  算了  回家好了~!

就去搭地鐵  回到家已經5:00了

天阿~!!!!!!去個面試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都是在交通上    天阿~!!!

一回到家   馬上換衣服   猛喝水   腿很酸  很像是鐵腿(台語)

嘴唇腫起來~!而且很痛~!害我講話變大舌頭~!

今天的冒險記失敗~~~!!!!我真的是大路痴~~~!!!

8:30~17:30在外面曬太陽~好累  沒吃中餐  沒喝水

----------------------------------------------------------

我喜歡在實驗室裡工作~!

真的好希望我可以得到這個工作~!

謝謝今天讓我撘便車的人~!

謝謝今天載我去BOSS的那位大哥~!

謝謝載我去火車站的美麗小姐~!

謝謝今天一直幫我查車子 路線的D~!

還有謝謝今天的司機們   你們人都好nice喔~!

更要謝謝今天給我機會面試的主管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173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