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健康保險還真是貴

現在因為還沒找到工作 只好自己買保險

免的突然生病 自己看病是很貴的

之前跑去agent問保險事宜 他推薦了一個Blue Shield PPO 1750

也就是說自付額是1750內自己付  超過的話 保險公司付

PPO的話 可以選擇的醫生較多 也比較沒有限制

總共有三種PPO, HMO, 另一種我不知道

不過因為我是屬於很容易生病的那種 所以為了健康著想

我還是選了PPO

本來想趕在生日前(30歲)買 因為過了30歲保險會比較貴

所以在12月初就買了  但是看我的申請單一直被hold住

打電話去客服問 他們都說還在審查中

終於在生日前三天 接到Blue shield的電話

Dr. Torrance問我一些問題

一開始 很簡單 問我身高 體重

不過他很好笑 我說我 90lb他聽成190lb(問題我都沒說到百 不知道為啥他會聽錯~!?)

如果真的是190的話 聽他語氣怎麼一點都不驚訝~!

不過他可能覺得我太輕了 是不是不太正常

下一個問題就是 我有沒有在短時間內增或減 10 lb

我就說 沒有 他又問 我有沒有再吃 減肥餐

我也說沒有~!

接下來的問題對我可就有點難了

換成中文當然沒問題

但是平常沒有背那些字

所以很多都聽不懂 有些聽的懂

例如他問我 有沒有糖尿病diabetes 過敏allergy 癲癇epilepsy 氣喘asthma 高血壓 心臟病 種種的病

但是很多都聽不懂 所以只好一直問他

這些都還好 一來是他解釋後我聽的懂

而且我也都沒有 所以我就說 沒 沒 沒

但是後來 他問我有沒有做子宮頸抹片pap smear test

我聽不懂我問他 他是男的

居然 就跟我說  他也不知道要怎樣解釋

還好 我突然想起來 我可以查字典(剛好在家)

所以我叫他給我拼音

我每年都有做檢查 所以我就回答有 他問我時間 跟 有沒有問題

我都回答了

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回答都是no

總而言之 他問了很多有關於健康的事情

例如有沒有做過侵入性手術

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

終於 他說 他問完了

我就問他 那我保險哪時候開始生效

他回答我 還要7~10個工作天

我就跟他說  可是那會超過我的生日

保費會增加 不能現在就跟我告訴我

我申請就通過 還是沒通過嗎??

他說  沒辦法

果真 等阿等 終於 保險申請通過了

但是也過了我的生日

本來保費是150 變成168一個月

有夠貴的 算一算一年要2016元

前三次去要co-pay 40 後來去都要自己付費

總共超過1750後  保險才開始給付

還不算 藥的錢 不論   去不去看醫生

保費都高的驚人

如果想用到保險公司的付款

那一年不就是要2018+1750+40+40+40+藥錢

真的是天價

想想 還是台灣健保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173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